記得第一次接觸藍狐的書是在高二,那時弘勛書興大發,所以跟婉婷借了很多書,而我也在那個時後K了很多不錯的小說。<<愛上麥當勞>>是我接觸藍狐的第一本小說,裡頭曲折又浪漫的故事,對當時還是個teenagers的我有一定的影響力與憧憬。

寒假時,我在7-11的雜誌區閒逛,忽然瞥見"藍狐",於是我的目光就深深被他吸引了。因為喜歡<<愛>>一書,所以迫不及待想看藍狐的新書,更何況書名<<男孩別哭>>那不就是我當時心情的最佳寫照嗎?所以沒有猶豫太久,在看到它的第二眼我便決定買下它了。
記得那時買到新書的喜悅,我火速的拆去封皮,真的迫不及待的想趕快閱讀它。但老實說,我覺得<<男孩別哭>>的故事內容沒有<<愛上麥當勞>>精采,也沒有<<愛>>那樣扣人心玄。反而我覺得情節有些老套,寫法有點矯情,所以我總是沒有很積極的想把故事結局看完。直到昨天趁著下午打工的空閒時間,我從新翻起這本被我遺忘許久精選,才發現原來藍狐在後面留下這麼大的一個伏筆,越看到後面你就會發現故事有多感人。

藍狐真是一個厲害作家,留了一個這麼大的驚喜在後面,難怪書續寫曾經看過<<愛上麥當勞>>的人,一定會迫不及待的想要看<<男孩別哭>>,而看過<<男孩別哭>>恐怕也會心急如焚的想要看<<愛上麥當勞>>吧!這兩部各自獨立的作品卻又互相關聯,不論先看哪一部,都一定會被作者的文采深深吸引,忍不住為其中的人物歡笑.落淚.感動....


<<男孩別哭>>
故事主角小傑,一個有夢的青年,為了成為作家,離鄉背井獨自一個人來到台北這大城市。書中寫著他成為一位作家前的點點滴滴.喜怒哀樂...有歡笑.有淚水.有難過.也有開心,還有許許多多的糗事。在他尋求作家的路上,他也不忘尋找他夢中的那個女孩。夢中的那個女孩總是綁著馬尾.穿著白紗,默默的彈著鋼琴,耀眼的陽光總是讓他看不清楚那女孩的模樣。好不容易他找到了,這女孩卻不屬於他。直到失去後,才發現原來最愛的人一直在身邊默默的關心他。

喜歡藍狐的朋友,一定也不能錯過了這本網路精選啊!

故事的結局是美好的,那我的結局呢?
人,是否要走過好幾個春夏秋冬 才會開花結果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rry House 的頭像
    Jerry House

    Jerry的部落格

    Jerry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